寂静荒岭

我是杂食,如果接受不了杂食请不要浏览我首页,求求了

【格雷森】记忆碎片

格雷森一家在摇摇晃晃的拖车里。马戏团即将前往下一个演出场地。

拖车里堆满木箱子,里面是秋千表演的工具,还有飞翔的格雷森家族历代的演出服装。

还有木架子,还有地毯,还有收起来的毛毡子、帽子。

一只小鹦鹉在笼子里昏昏欲睡。它平时甚至会学人唱歌。

迪克坐在妈妈怀里,玛丽给他梳着头发,而他开心地看着爸爸手下飞来飞去的小刀。实际上,约翰在削着木块,当他不知道下一刀要做什么的时候,他就转一下,让小刀在指尖舞蹈。灰暗的拖车里,小刀反射着白光,像一只银色的大蝴蝶。

当约翰完全构想后,每一刀都不偏不倚。

迪克的注意力终于回到了那块不知道要变成什么样子的木头上。

“Dad,你要雕个什么呢?”

“一只鸟。”

“鸟?”

“A Robin.”

迪克笑了:“你们也这样叫我。我记得,妈妈说Robin是一种鸟,但我还没有见过。”

“是的。”玛丽抚摸着迪克的头发,“在你出生之前,我们曾经去欧洲巡演。那里有一种鸟,我们问了当地人,他们说这种鸟叫知更鸟,是属于春天的鸟类。“

玛丽回忆着说着说:”它有着橄榄绿的翅膀,红色的胸脯。它们的歌喉和外表一样美丽。春天来临时,知更鸟翱翔在森林和花园里,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。”

迪克听得入迷了,开始嫌弃那只叽叽喳喳的小鹦鹉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会去欧洲呢?”

约翰已经雕好了,把小小的知更鸟递给迪克。迪克等下可以用油彩给它上色。

“这次演出结束后,我们就会渡海前去。”

“哇,海诶。”迪克兴奋了,眼睛睁得大大的,“那我们这次演出去那里?”

“哥谭。”





(本来准备扩写成正文然后发现太懒了基本不可能。来这里放一下。)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