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静荒岭

我是杂食,如果接受不了杂食请不要浏览我首页,求求了

[杂谈] 一点迪克、达米安和塔利亚

(前情提要:达米安在任务中受伤,塔利亚找上门同布鲁斯理论+大打出手,迪克介入孩子爹妈吵架后惨遭语言波及,又称 迪克想说 我懂当妈的感受 结果被亲妈批斗(✘


Damian…he means the world to me.
对于我来说,达米安意味着整个世界。
达米安是我的弟弟,我的罗宾,我的责任,我的世界,我的一切。 

有时 罗宾 和 知更鸟 我会重复说,因为有时会忽略罗宾是知更鸟的音译。

比如,迪克:达米安是我的罗宾,我的知更鸟。

这两个对我的意义是不一样的,罗宾是代号、是搭档、是后辈、是责任,知更鸟是昵称、是家人、是爱意、也是责任

英语里,我会用R的大小写来表示这种区别,(当然漫画里都是大写大写)。不如 you are my Robin 会被译成你是我的罗宾,you are my robin,会译成你是我的知更鸟。


可是哥被达米安亲妈盖章不是大米的家人呜呜呜 
“够了!你不懂我是什么感受!你不是他的家人,你不是任何人的家人,格雷森!

啧,摆脱悲伤情绪来看塔姐的话,“anyone's”是加粗的,其实塔姐原本说到“不是他(达米安)的家人”就够了,为什么还要强调 “不是‘任何人’的家人”呢? 说明她这个任何人是真的有人,起码是她心里想的人,就当时场景看,指的应该是布鲁斯无疑了。
哥是布鲁斯的大儿子,哥也很明显地把达米安当作弟弟(甚至已经是超越兄弟的情感了,是责任,是义务,是他的世界),但塔利亚不认。

她这时正在和布鲁斯吵架——同时开打,格雷森介入了,他既是劝架,也是来向达米安的亲生母亲道歉(他把达米安当作责任,认为达米安的受伤他是有过错的),塔姐是达米安的母亲,迪克非常能理解她现在的担心、愤怒,他是抱着愧疚、歉意、共情来跟塔利亚说话的。但塔利亚不满,非常不满。

达米安是我儿子,你是他谁啊?你是我谁啊?

塔利亚觉得迪克不仅来搅和他们的家务事,还自称能理解孩子的生母的感受,这对一个孩子的母亲来说,是一种越界的行为和共情。

在塔利亚看来,只有她、布鲁斯和达米安才是一家人。而格雷森不是,格雷森不是达米安的家人,不是布鲁斯的家人,更不是她的家人——所以,请不要用这种能理解母亲一样的语气来跟她说话!
唉 

以塔姐的骄傲,她的血缘执念(大概?),加上这次达米安受伤哥确实有责任,所以我觉得塔姐不认哥是家人还是合理的。

她认了才奇怪呢…… 达米安是她儿子,布鲁斯是她 吾爱, 她如果认为他们三人才是一家人一点不奇怪。


哥沉默了三个点,再说了几句话就离开了。


(不过哥在某种程度上也确实做到劝架效果了呢)

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