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静荒岭

我是杂食,如果接受不了杂食请不要浏览我首页,求求了

【343亲情向】 粉百合 / 带着花去看望兄长

(啥都没发生,但是343。背景:红罗宾刊)

.

《粉百合》

.

按照提姆的计划,他在发布会上顺利地被枪击。当然,这是群众们眼里的。实际上,被枪击的是会变形伪装的火星小姐M’gann,提姆本人毫发无伤。但提姆很乐意把戏演全套。

各大媒体争先报道这位年轻的韦恩企业CEO——提摩西·韦恩的枪击事件,精彩得宛若身临现场的描述,细致报道红罗宾如何捕获袭击者,还有关于腐败警察的阴谋论等等,内容大同小异。一二日后,德雷克抢救成功但脊柱受损的报道仍旧占了不小的篇幅。不过,就伤情的报道很少,新闻九成的文字都在关注韦恩孩子们的宅门恩怨。长子,三子,及最年轻的血子(blood son),养哥哥们与亲生的私生子,没有母亲的家庭,拥有众多情妇的死去的父亲,权倾哥谭的韦恩集团……这些要素随便拿几个出来就够三流报纸们连出一周的故事会,人们就爱听这些,谁管真的假的。

.

.

 “你在开玩笑吗格雷森?那个家伙把我当成罪犯一样地列进打击名单,你还指望我去医院看望他?!”

年轻的韦恩双手抱胸,下巴抬起——你很难辨认这单纯是为了抬头看人还是表示轻蔑,虽然迪克觉得后者的可能性大一点。

达米安继续说:“我能做出的最大让步,就是不在他睡觉的时候刺杀他!不会更多了,知道了吗,格雷森。”

迪克叹了口气,他边系领带边说:“不是红罗宾和罗宾,而是提姆·韦恩和达米安·韦恩。你们是兄弟,他受伤住院,你理应去看望。”

“TT”达米安给自己套上一件白衬衫,“得了吧,我们都知道那是假的。愚蠢的德雷克,为了迷惑一个可能知道他身份的记者,竟然搞出变数这么大的事,你该好好去教训他,而不是在这里跟我讲什么兄友弟恭的大道理。”

阿尔弗雷德走进来,他穿着正式:“车已经准备好了,两位少爷。”

“谢谢你阿福,我们马上过去。”迪克穿上外套,蹲下来给达米安整理衬衫领口,“就跟我过去吧。小弟探望哥哥,希望报纸能写得好一些。”

“报纸?”

“是啊。提姆这事确实闹挺大的,相信医院那边已经蹲满了记者,就为了拍几张我们探望他的照片。”

“哦。嗯。”小大人思索了一会,点头,“那我会表现得好一点的。我会让哥谭市所有居民明白,谁才是真正的韦恩继承人。”

.

.

报道韦恩的报纸脱销,互联网上的讨论也甚嚣尘上。#Timothy Wayne was shot#(提摩西·韦恩被枪击)的词条登上某特的热搜榜第一,# Waynes#(韦恩们)紧随其后。但有关腐败警察的讨论反而低迷,提姆提出的基金服务计划更是无人问津,拜托,这本来可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主要事件!但,很明显,everyone dc。

今日,大家关注的,是韦恩们的情况。当家中三子——韦恩企业CEO被枪击,他的兄弟们总要做出些什么吧!虽然有一种让人比较伤心的阴谋论,比如因财产竞争,某个韦恩刺杀兄弟,并且依托腐败警察事件伪装提姆是被报复死亡之类的,但支持者不多。

毕竟,每个哥谭人都知道,韦恩长子,年轻而又英俊的隔壁市的警察先生,风趣幽默,热情迷人,在父亲死后回到哥谭,扶助弟弟掌管韦恩企业,实在是模范哥哥。如果他愿意,以长子的身份和年龄优势,成为韦恩掌权者实在不是难事,他没有必要。

而韦恩幼子,唯一的血缘之子,拜托,这个小孩才九岁!九岁,天真烂漫又有点调皮的年纪,可爱的孩童,这么小的弟弟怎么会谋杀哥哥嘛!他甚至可能在为三哥担心,还可能因枪击事件做噩梦呢!哦,可怜的孩子。提出这个可能性的人——某个声称见过四子闯入布鲁斯办公室的匿名韦恩员工——已经被群嘲了!

至于那个快被哥谭市遗忘的二子——在有人疑惑为什么提姆是三子时才会被科普的杰森·韦恩,那个不幸的孩子早已在一场大火中丧生了,那时布鲁斯甚至还没有领养提姆呢!难道死人能从棺材里爬出来杀了他兄弟吗?别开玩笑了。

.

.

车子从韦恩庄园稳稳驶出,进了市区街道,迪克已经感受到了好几次相机的抓拍。

“阿福,我记得提姆是在北区的医院?”迪克问开车的阿尔弗雷德,他们绕着一条稍远一点的路。

阿尔弗雷德的目光没有离开过前方的路面:“是的,迪克少爷。但看望病人时空着手是否太不礼貌。”

“哦,是的,阿福。还是你想得周到。我们是要去买花篮吗?”

“事实上,我已经订好了。”

车速缓慢下降,直至停下,街对面是一家花店。

“请稍等一下,我去取花篮。”阿尔弗雷德打开车门,正要下车。

“嘿!”达米安解开了安全带,打开车门就跳下去,“为什么不叫我一起去呢?如果花篮太重,体谅一下你老迈且无用的身体,我还是可以帮忙拿着的。”

迪克只是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好吧,起码这次借口挺好听的。

达米安跟着阿尔弗雷德走进花店,立马被各种花香袭击鼻腔,他不耐烦地皱着眉。

店员提出一个花篮,花篮不大,花的主体是黄色调,绿叶热闹坏绕着。

呵呵,热情阳光的黄色,充满希望的绿色。达米安十分不屑,人们总喜欢带着鲜花去看望病人,但实际上,鲜花对于病情的治愈毫无帮助,如果碰上对花粉过敏的,那简直是持花行凶。达米安叉着手,眼前的花叶缠绕着他奔跑的思维,他突然又十分怨愤,德雷克那个家伙配不上这种配色!

阿尔弗雷德接了花篮,跟店员道谢,转身要走。

“等一等,”达米安伸出手拦住管家,“我以为,你的审美实在值得商榷。”

阿尔弗雷德几乎要同迪克一样叹气了:“那您说该怎么办呢,达米安少爷?”

达米安的目光在店里巡逻了一圈,他注意到在店中央被其他鲜花拥簇着的、但仍十分显眼的花束——一包很高很大的粉色百合。许许多多的粉百合花们簇拥着,还有饱满迷人的绿白色花苞。

 “我想,那个便很不错。”达米安指挥着店员将那快要超过他身高的粉百合花束取过来,“幼稚的粉色,浮夸的包装,既契合德雷克的身份,又不至于让韦恩被谣言说只准备得起一个小小的花篮。”

“很不错的想法,达米安少爷。”

店员们只得当作什么都没听到,更不敢提那一大束粉百合是婚庆的经典用花,他们毕恭毕敬地送两位客人出门。

达米安守着承诺,一手抱着足以遮挡视线的粉百合,一手随便将花篮送给路过的女孩。

.

.

BROTHERLY LOVE! WAYNES SHARE WEAL AND WOE!(兄弟情深,韦恩们患难与共!),这个标题席卷了哥谭报纸头版——比较正经且有韦恩投资的几家,人们对于韦恩兄弟们的感情关系津津乐道。报纸的内容仍然老生常谈,但加了提姆枪击事件且兄弟们探望的部分。另外,报纸还有一张配图,拍摄者称自己蹲守医院三天两夜,坚守最好的阵地才拍到这样绝妙的画面——医院门口,从停车场出来的通道上,韦恩长子走在最前面,他带着淡淡忧伤的神色,眼底的青色浓重;他的左手边是幼子,九岁的小孩紧随兄长,还抱着一捧快遮挡了全部脸庞的粉百合花束,虽然这会让人以为是为了保护幼子隐私才挡的脸部,但仍有人觉得他可爱懵懂,尝试用过量的粉百合来笨拙地表达对三哥的关心;而他们身后,称职的管家眉目低垂,表情严肃。

与此同时,另一张更私密的照片在互联网上流传,这是从医院病房楼外部拍摄到的。画面中央是病房的窗户,窗户如同画框,而画框的下半部分满溢着温柔的粉色百合。花的右上方,是身着白色衬衫的韦恩幼子,他面色不喜,细细地皱着眉。另一边,是蓝色衬衫的韦恩三子,他应该是坐在病床上,这让他与幼子的视线平行,他有着线条温和的面部轮廓。

夜色温柔地笼罩。

.

.

[完]

.

.

灵感来自红罗宾刊第15话的一个分镜。

三人行走医院外面的照片可能存在,但我文里描述的第二张,窗户视角的那张,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。韦恩们会让人偷拍到病房内部?不可能的。但这不妨碍我想象一下。如果那个窗户存在,它应该在画面的右下角,就在花的附近。



我真的好爱这张图。爱着这张图里,粉色的百合,白衣的达米安和蓝衣的提姆,和谐的色彩,我也爱坚定站着的、给人充分安全感的迪克和阿尔弗雷德。

我爱那束粉百合。爱花旁边的、露出不同意眼神的达米安,我爱他嚣张的话“我正式建议我们干脆干掉那个记者”,我认为这话藏着小孩笨拙的关心——实际上,他出现在这,就已经足够了,毕竟不久前他俩还很激烈地干了一架。

总之,我爱他们。

.

.

小剧场:

提姆看着病房门挤进来一捧过于高大的粉百合。

他十分想笑:“达米安,你是遭遇了毒藤吗?”

“去死吧,德雷克。”


加了点细节的小剧场——

想拿粉百合嘲笑德雷克的达米安:哼哼哼。  
抱着一大束花,被严重遮挡视线的达米安: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?  
走在医院外面,感受到记者的拍摄却找不到角度露出正脸的达米安:……可恶的德雷克!  
实际上已经看了神谕路透,笑倒在床上,还要在迪克等人到来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提姆:天啊达米安,(忍住不笑),你是遭遇了毒藤吗?  
用尽意志力才没有把花摔德雷克身上的达米安:去死吧,德雷克。  
提姆接过花,放在窗边的桌子上。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